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,權力必須為職工群眾謀利益,絕不能為個人或少數人謀取私利,範文之心得體會:反腐倡廉學習心得體會。要立志做大事,把心思用在工作上,用在幹事業上,用在為職工群眾謀利益上。領導幹部只有嚴於律己,公正嚴明,職工群眾才能相信組織,好的黨風、政風、行風才能樹起來。
一、在工作中,築牢反腐防線, 以案為鑑警鐘常鳴勤奮做事廉潔做人;吸取他人地教訓,防患於未然,堅持防微杜漸,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,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,不該做什麼, 俗話說:一失足成千古恨,然而真正品嚐了其中的滋味,那後悔可就晚亦, 所以,強化自律意識,構築廉潔從政地警示防線,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地影響,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,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,在與時俱進的今天,我們有能力,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,黨的十六大的召開,已經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加大,並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。我們黨支部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,通過網絡課堂,報紙,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,使各部門領導幹部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,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,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。
二、通過學習,我更深切體會到了立黨為公,執政為民的必要性,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工作實踐,時刻跟人民群眾聯繫在一起,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,做謙虛樸實,嚴於律己,廉潔奉公的表率,在生活中, 我的人生格言是:老老實實做人,踏踏實實做事,快快樂樂生活。而順應形式的發展,強化保廉意識也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義不容辭的責任,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,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,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。
三、幾點體會
通過宣傳教育月活動,深刻反思自己,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、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、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,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。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,盡快克服和糾正,做到“三個始終堅持”。
(1)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,堅定理想信念。作為山區高速運營一線工作人員,我深知任務艱鉅、責任重大,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,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政交給的工作任務,才能更好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。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,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,展觀”思想武裝頭腦、指導言行;在學習中,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,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,注重學習效果,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。同時,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,嚴格要求自己,防微杜漸,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。
(2)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。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,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,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,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。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,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,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。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,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、檢驗是非功過。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,心系組織重托,心系群眾冷暖。在世界觀、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,牢固樹立“為人民服務”的思想,端正思想作風,提升思想境界,切實做到為民、務實、清廉。
(3)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。王懷忠、肖作新等被繩之以黨紀國法的事實,再次昭告世人:在社會主義中國,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,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。一個黨員幹部,不管地位多高,權力多大,只要違法亂紀,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,以身試法者必亡。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,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,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,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,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、行風的進一步好轉。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,耐得住艱苦,管得住小節,擋得住誘惑,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。
(4)注重調查研究。經常深入基層班組,了解情況,總結經驗,發現問題,指導工作。調研中註意把一些事關全局的重要問題和工作想法帶到基層班組,解剖典型,深化認識,廓清思路。
作為一名黨委副書記、紀委書記,理所當然也應該約束自己,嚴格要求自己。下基層檢查指導工作時,輕車簡從,堅持不給基層添麻煩,就是晚一點也堅持回來吃飯。為了時刻警示自己,我聯繫工作職責,對自己約法三章:嚴格招待標準,堅持不參與用公-款大吃大喝;堅持杜絕利用職權批條子,講私情,謀私利;嚴格按照遵守有關廉潔自律的規章制度。始終要求自己個人生活不能奢,思想防線不能鬆,做人格調不能低,處理問題手不能軟。在日常工作中時刻以法律和廉政準則為鏡,鑑照自己的行為,在靈魂深處樹立共-產主義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從思想深處根絕貪圖享受、拜金主義、目無法紀等錯誤思想,不斷反省自己,慎獨、慎微、慎權、慎欲,做到自警、自盛自重、自律。始終把組織和群眾的信任和重托,傾注在本職工作中,把握自己、管住自己、走好人生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col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